浙大社意大利分社落地佛罗伦萨
2018年09月29日 14:33: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9月24日,浙江大学出版社意大利分社揭牌成立仪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这是我国在意大利成立的第一家以出版意大利文和英文图书为主的专业出版社。

    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颜金林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欧洲在各个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合作。意大利是欧洲文明以及整个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佛罗伦萨更是欧洲的艺术中心、文艺复兴运动的起源地。浙大社将海外分社选在这里既贴合时代潮流,同时也满足自身发展要求。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在成立仪式上介绍说,浙江大学全力支持浙大社在意大利成立分社,此举是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将全面对接学校科研教学平台,强化与各院所的战略合作,汇聚有丰富内涵的出版资源,打造浙江大学在欧洲交流合作的“桥头堡”。

    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鲁东明表示,意大利分社以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为主旨,出版介绍中国文化、艺术、旅游、教育等方面,能够体现当代中国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思想精髓,以及中意、中欧关系和思想文化交流领域的图书选题;同时将不断捕捉意大利、欧洲乃至世界文化艺术的发展动态,整合各方资源,面向全球组稿,出版文化艺术方面的中、意、英文版图书以及学术期刊等。此外,意大利分社还将举办中外出版业以及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活动,逐步开展文化艺术乃至语言方面的培训。

    成立仪式上,罗卫东向意大利(佛罗伦萨)国家中心图书馆捐赠了由浙大社出版的中国绘画历史大型断代集成《元画全集》。同时,浙大社与意大利Cafoscarina出版社出版的意大利文版《徐霞客游记》,正式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

    9月25日,浙大社、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国际文化与艺术研究中心和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卫匡国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出版、科研、教学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浙大社还向卫匡国研究中心捐赠了近60种、上百册精品图书,内容涵盖有关中国的文化、社会、历史、教育、科技等众多领域。(孙海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01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