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2018年09月13日 16:18:3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人民网黄子娟在演讲

人民网吴婧在演讲

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张烁在演讲

人民日报海外版杨俊峰在演讲

    本网讯 近日,人民日报社举办2018年“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彪,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及报社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来自报社10个部门和单位的14位编辑记者依次登台,分别讲述自己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为的好故事。经过17位评委综合打分,来自人民网的黄子娟获得一等奖,人民网吴婧、政治文化部张烁、海外版杨俊峰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健康时报社杨小明等1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几年来,人民日报社将“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作为激励编辑记者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党报优良传统、展现党报优秀采编人员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过去的几届活动,报社都认真筹划、积极组织,选送的焦翔、张建波、许博和顾仲阳等编辑记者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较好展示了人民日报的工作水准和精神风貌。

    今年“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党报优秀采编人员搭建了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更为教育引导报社编辑记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创一流业绩,多写好稿、多出精品,找到了有效路径。

    下一步,报社将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人民日报社办公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6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