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社重点推介马克思题材图书
2018年08月29日 10:55: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央编译出版社连续在京举办3场重点活动,推介该社出版的马克思题材类图书。

  在构建中国马克思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新书发布会上,北京大学教授王东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鲁克俭等专家学者以“构建中国马克思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按照相同主题不同观点、不同主题相互激荡的编写原则,精心挑选了老、中、青三代马克思哲学研究专家、团队的代表性作品,是中国马克思哲学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现。

  在“老将军的马克思情怀——《活着的马克思》纪念版图书分享会”上,该书作者之一,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程建宁介绍说,本书编写团4位作者都是长期从事宣传教育工作的老同志,平均年龄77岁。这是作者以多年的马克思情结编写的一本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大众读物,旨在引导读者走近马克思、学习马克思。该书通过用通俗语言学习和解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引领读者更好地走近科学理论。与会嘉宾认为,4位老同志创作《活着的马克思》一书,体现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念。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主题展览吸引了很多观众前去参观。为此,中央编译出版社特推出了配套画册《马克思的壮丽人生——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和《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美术作品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张远航介绍,“真理的力量”展览及系列图书中包含了大量首次面世的珍贵文物,比如马克思手稿、马克思签名的著作等,希望能成为初学者尤其是青年学生了解马克思生平、思想的普及作品。

  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葛海彦表示,中央编译出版社接下来将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资源,为中国马克思学说深入人心添砖加瓦。(记者闫松)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27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