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出版转型升级列为重点研究方向
2018年08月28日 10:45: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27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教学变革”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一线中小学教师、基础教育信息化科研工作者、教育出版行业从业者等近千人参会。

  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发布“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并启动课题申报。

  本次课题的申报评审组织工作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负责,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其中,重点课题包括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模式研究、教育出版转型升级研究两个研究方向,一般课题方向包括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学科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与应用、中小学STEAM课程建设、基于移动终端的数字化学习、基于大数据的学科教学评价研究、教育出版新技术应用现状与趋势等6个研究方向。重点课题每个课题给予3万—5万元资助,一般课题每个课题给予1万—2万元资助。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该课题首次面向全国开放申报,旨在鼓励全国相关领域学校(院)、机构、单位、组织结合数字教育出版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为导向积极开展研究,形成一批专题研究成果。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于10月15日前登录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课程管理平台进行申请。(记者尹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24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