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法院中英文网站同时上线
2018年08月22日 09: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院中英文官方网站同时上线。

  上海金融法院官方网站分中英文版,全方位公开上海金融法院各项工作情况。英文网站参照国外法院网站模式设计,重点介绍上海金融审判情况,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8月10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上海金融法院的管辖范围为上海市辖区内应由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民商事纠纷,以金融机构为债务人的破产纠纷,以上海市辖区内金融监管机构为被告的涉金融行政案件,以住所地在上海市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为被告或者第三人与其履行职责相关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等。上海金融法院审理对上海市基层人民法院作出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判决、裁定提起的上诉案件。当事人对上海金融法院作出的第一审判决、裁定提起的上诉案件,由上海市高院审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09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