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剑网”行动启动 8家知名媒体签署自律公约
2018年08月15日 08:54:0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打击各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净化网络传播环境,上海“剑网 2018”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昨天在科学会堂举行,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版权局、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6家市网络版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百视通、阅文集团、哔哩哔哩网、澎湃新闻、沪江网、蜻蜓FM、拼多多等上海网络视听、网络媒体、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电商、动漫及出版等行业7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有关开展“剑网2018”专项行动工作的精神与要求,对上海实施“剑网2018”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根据上海实施方案,明确了以大要案件查处为抓手,开展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及动漫作品等三项重点任务,提出加大查处力度、强化主动监管、加强举报投诉、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信息沟通等六大工作要求,并全面启动“剑网2018”上海实施方案。

  上观新闻、文汇、新民、第一财经、澎湃新闻、看看新闻、东方网、趣头条等8家沪上知名媒体,在市版权局、市网信办的引导下,共同发起成立“上海网络媒体行业媒体自律联盟”,并签署自律公约,一致承诺“尊重他人版权,依法依规使用他人作品,自觉抵制各类与新闻作品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呼吁上海网络媒体和谐相处、相互督促、互助共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媒体版权秩序,促进网络媒体产业健康发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8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