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记者”走进中国驻波兰大使馆
2018年08月02日 15:4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华沙8月1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张骞队的10名小记者1日走进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采访了大使刘光源。

  刘光源说,中波关系友好,波兰重视中国的地位和影响,期待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在简短介绍中波关系后,刘光源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小记者们。

  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提问:“通过中欧班列运来的成都货物中,哪些最受波兰人民欢迎?”“中国与波兰在文化方面有哪些交流,未来会开展哪些活动?”“外交官的工作主要是做什么?”

  “从成都运来的产品主要有机械、服装等,这些产品质量好,性价比高,受到波兰人民喜爱。”刘光源认真回答每个问题。最后,他寄语小记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之间的彼此了解,能推动国家间关系更好地发展,希望小记者成为“一带一路”上传递爱的小使者。刘光源还说,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应该从小培养使命感,真正做到学习棒、思想好,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

  据介绍,“熊猫小记者”在波兰的活动还包括访问“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罗兹,采访罗兹市副市长,参观罗兹物流中心,了解中欧班列运营情况等。

  此次“‘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从全国3万多名中小学生报名者中选拔了40名小记者,分为张骞队、马可·波罗队、郑和队三条线路,分别前往波兰、捷克、匈牙利、德国、比利时、荷兰、老挝、柬埔寨和越南。活动旨在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之间的交流,筑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社会根基。

  2017年8月,成都首次组织“‘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从成都出发,展开全球追访“一带一路”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63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