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版融合创新又推新举措
2018年07月27日 09:30: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19日,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世界遗产“梦回花山”产品发布暨广西数字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

    “梦回花山”是世界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复合出版项目,主要利用视觉影像、虚拟现实、手机游戏等探索出版融合创新路径,运用数字技术传承民族文化,助推世界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赋予花山岩画永恒的生命力。该项目在第十一届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评选中获“融合出版创新”荣誉,被评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17年度创新工作案例。

    “广西数字博物馆”是以广西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复合出版项目。该项目依托“广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丛书”等内容资源,建设数字化线上平台,开发新技术系列应用产品,集中展现广西文化研究和文物保护的最新成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地标产品进行宣传、创意产品销售,探索“数字出版+智慧旅游+文化创意”的产业融合路径。该项目为2018年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赵 娟)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51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