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 同步小康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20日 09:45:0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1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主办,未来网、当代先锋网承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同步小康看贵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遵义市花茂村启动。

“脱贫攻坚在行动•同步小康看贵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举行。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副主任刘冲,贵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覃儒方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共同为采访团授旗。刘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家媒体通过开展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将在贵州这个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以及贫困山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讲述给全国人民,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加油鼓劲。

    覃儒方介绍到,近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总体来看,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23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280万人,累计减贫670.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7.7%。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753元增加到8869元,年均增长11.4%。2017年赤水市脱贫摘帽,实现了贫困县退出零的突破。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等全国商业网站,中央驻黔新闻单位及省主要新闻网站等20余家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为期七天,将深入遵义市正安县,铜仁市石阡县,黔东南州剑河县、麻江县,黔南州都匀市、贵定县,贵阳市修文县等贵州脱贫攻坚第一线,对基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活动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借助网络新媒体向全国讲述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生动鲜活故事,为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打造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网络传播杂志”,原标题为《7天,20余家网媒,30余名记者,贵州这个活动意义重大!》,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6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