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72小时大直播 ——《“一带一路”共襄盛举 共谱蓝图》
2018年07月20日 09:04:34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72小时大 ——《“一带一路”共襄盛举 共谱蓝图

参评项目

     移动直播

作品网址

https://item.btime.com/53iecbrac0d84hp1pmh4jelpq42

主创人员

 集体

主管单位

北京新媒体集团

首发日期及时间

2017-5-13 19:04

发布账号(APP)

北京时间

作品时长

2小时28分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北京时间经过周密策划,重磅推出《跨越时空的对话》“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72小时大直播。大直播于5月13日至5月15日连续3天,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主题,用《行走·丝路《峰会·交响》《画卷·未来》三个篇章串起跨度72小时的节目。

大直播于5月13日早上8点整在北京时间“时间新闻室”开始直播,第一天《行走·丝路篇,共分为《音乐无国界》、《美食带路》、《大美丝路 同步呈现》、《跨国经营 融通之路》四个章节,共邀请了13位重磅嘉宾做客“时间新闻室”。高端话题解读“深入简出”,展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相关成果。5月13日的晚间节目,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前的重要新闻综述时段,设置了共襄盛举、万事俱备、蓝图绘就、大展宏图、四个板块层层递进 全面预热高峰论坛。5月14日《峰会·交响以直击论坛前方报道与后方演播室经济学专家访谈联动的模式奏响峰会的交响主场。5月15日,《画卷·未来》邀请“一带一路”纪录片导演、前方记者走进演播室,并连线多名海外记者,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前方报道资料,增进人们对“一带一路”成果的了解。

在72小时大直播选取的参评完整直播段——《“一带一路”共襄盛举 共谱蓝图》中,通过梳理峰会各方面数据历史、集纳多个“一带一路”项目的海量优质节目资源,汇聚多路记者发回的大量直播报道,展现了全方位不同角度的峰会内容。北京时间独家拍摄到西班牙首相接机画面;独家采访到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独家邀请重磅嘉宾做客“时间新闻室”,解读热点话题;独家访谈留学生代表,做到“民心相通”;独家连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型采访报道前方记者;更派出多路记者独家探秘一带一路新闻中心、一带一路食堂、志愿者、独家探秘一带一路国宴。

通过多种媒体融合手段,集纳了海量优质节目资源,依托“一带一路”大型采访报道前方记者团队,汇聚多路直播记者每天发回来的大量的直播报道,调动多种直播设备、采取多个视角,进行独家对话,为亿万网友带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生动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重大建设项目等特色内容。

 

社会效果

本次72小时直播,北京时间共发布233篇图文视频稿件,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0万人,生产视频碎片总条数为201 条,总点击量1120万;共计发起时间号直播22场,总点击量140万;共计制作10条短视频,总访问量600万,展现出史上最长、密度最高、手段最多的72小时大直播,满足新媒体用户可随时随地的了解峰会的最新动态。

横跨72小时的大直播,多方海量资源的优质集纳,连线20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型采访报道前方记者,现场全景呈现架构起恢弘的报道进程,进行独家对话带着网友一起就“一带一路”主题开展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把这一重大主题报道中,所有相关热门话题和网民的关切尽收其中。

 

 

推荐理由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72小时大直播,是一次真正意义上,将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与互联网传播技术优势相融合的创举,是让传媒界和新媒体受众都大开“脑洞”的新直播,是北京时间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在重大主题报道任务下经过周密策划,启动全员直播报道力量集多方报道资源,重磅推出的。此次大直播形态属于全天候直播、多形态内容呈现,尤其是晚间盘点式直播节目专家独家深度解读与海量信息聚合,突显重大主题报道下媒体融合的力量。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8 年 月 日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