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展台再次亮相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
2018年06月29日 09:0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巴黎6月27日电(记者张曼)第29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25日至28日在法国西部城市拉罗谢尔举行,12家中国参展机构携手亮相中国联合展台,以纪录片为媒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

  中国联合展台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设立,以统一形象推介中国影视节目,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这是中国联合展台连续第二年亮相纪录片节,12家参展机构带来了一系列生动反映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发展变化的影视内容,既有自然类的《精彩中国》《极致中国》《中国天行者》《从神山到圣湖》,也有社会人文类的《莫言》《了不起的匠人》《普洱茶——时光在吟唱》,还有历史类的《大后方》《成吉思汗的朋友圈》等。

  据悉,本次中国联合展台首次增设“纪录中国”传播工程特别节目推荐,推出《这里是中国》《亚投行之路》《来自喜马拉雅的天河》《天山脚下》等7部优秀中国题材纪录片,聚焦当代中国发展,呈现中国各民族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说,中国联合展台旨在通过国际知名影视节展为中外影视拓展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搭建平台,希望通过与纪录片节主办方合作推动中外纪录片界加深了解,共同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为助力国产纪录片出海,纪录片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中国主题活动,包括“中国时间” 推介会、“中国之夜”签约发行酒会等,展映推介《鸟瞰中国2》等优秀纪录片,并签署了《冰雪奇遇》《秘境中国》等中外合作项目。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创办于1990年,每年6月在拉罗谢尔举办,是全球最大的纪实与专业内容的盛会之一,为全球媒体、决策人、投资方、发行商、内容创意与制作人提供交易与合作平台。

  本届阳光纪录片节聚焦“变动中的文化”,共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89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