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回忆高考岁月 凭经验为考生“支招”
2018年06月04日 09:22:10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何岩柯:保持正常作息 不要拖延

  回望自己高考奋斗时的经历,新闻主播何岩柯从自己的备考经验中,总结出了两点干货分享给大家:

  高考准备一定不能有拖延症。高中的课业负担很重,但是遇到作业做不完,千万不能拖延,因为一个礼拜下来你会发现,积攒的作业太多,一个周末根本无法完成。何岩柯建议大家:“要保证当天作业当天完成,没搞懂的问题及时去把它搞明白,不要积累,不要想着我等到什么时候再一气把它给弄完,最后一定会影响学习的效果。”

  保持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高三有一段时期,何岩柯因为上课太累,所以吃完晚饭就睡觉,凌晨四点起床写作业。这样写作业的效率是有效地提高了,但因为早起,也影响了上课的注意力,有时在课堂上就能睡着。“哪怕说你实在太困,你休息一会儿,你也别说我先睡觉,然后凌晨起来。那样的话反而会影响白天的效率,也不是一个很可取的方式。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28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