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鲁健自述央视之路:走得坚定而充实
2018年05月28日 09:22:50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做一名能够通过新闻体现自己想法的主持人

  2002年是CCTV-4开播10周年。年初,我结束了中央电视台派往内蒙古赤峰的锻炼回到四套,当时四套还不叫中文国际频道,叫“海外中心新闻部”。

  恰逢海外中心的节目面临改版,我觉得我赶上了中国电视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我将自己的想法写成三份策划方案:《财经时讯改版意见》《中国新闻午间版策划》《中国新闻周日谈》,将它们交给了领导。

  幸运的是,海外中心新闻部的领导们非常开明,尽管三份策划案可能不一定成熟,但是方案却被发给相关节目的负责人,让他们参考并讨论,这些都给我增添了很多自信。

  在2003年的元旦特别节目中,领导采纳了我的建议,用两个主持人谈话的方式来主持节目。

  虽然仅仅是主持的方式发生一点变化,但是这一尝试也是很不容易的突破,因为在直播中主持人的语态发生了变化,能否在对话中完成内容的串联,又能把握分寸,还能做到节奏流畅不拖沓,对当时习惯于播报语态的主持人也是不小的挑战。

  节目播出后,收到很多海外华人的积极反馈,给予了我们信心。海外中心新闻部的环境非常好,同事们相互信任、鼓励,也让我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做一名新闻节目主持人,一名能够通过新闻体现自己想法的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1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