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帮你办
2018年05月21日 10:18: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截肢少女卖菜自筹后续治疗费

发表日期

2017年1115

   本报连续报道的乐平市截肢女孩受助和自救的故事,不同之处在于站位较高,困难面前,学会自救比他人救助更重要。在受助者和资助者身上,大家看到了阳光、激情、正能量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本报的联系下,去年11月,北京某公益组织的清幽女士到乐平开展助学活动,得知程瑶瑶的情况后,该组织决定接力帮助程瑶瑶。程瑶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上街卖菜,学会了使用传统杆秤,还可以拄拐给顾客送菜。报道刊出后,全国各地热心网友为她捐款。    

 

    乐平女孩程瑶瑶患骨髓瘤需高额医疗费的报道经本报推出后,读者网友反响强烈,获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和人民网、澎拜新闻、新华网等网站转载,受到读者好评,也为爱心救助方式和爱心报道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9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