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
2018年05月21日 13:41:1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四合院

创办日期

   2002  10  1日

刊登周期

一周6期

刊登版面

大陆一

语种

汉语

刊登单位

《侨报》

主创人员

集体(名单另附页)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专栏

简介

“四合院”新闻专栏是中新社海外供版业务平台为《侨报》开设的品牌栏目,以时评的方式捕捉中国社会热点、关注中国发展变迁,向外界释疑解惑,并以海外视角为中国积极建言献策,可谓“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自2002年10月1日开办以来,目前已连续刊载4600余期,该专栏力求语言客观平实,以理服人,其独特的海外视角为解读中国一些社会现象时带来更开阔的思路,同时也为海外华侨华人的权益积极发声,有利凝侨心、聚侨力。

推荐

理由

向海外释疑解惑,向中国建言献策,为华侨华人积极发声,该专栏充分发挥了媒体“公器”的职责,有利凝心聚力,发挥外宣作用。

签名:

2018年    

初评

评语

《四合院》专栏是中新社海外供版业务平台为《侨报》开设的品牌栏目,以时评的方式捕捉中国社会热点、关注中国发展,以海外视角为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该专栏语言平实、客观陈述、风格活泼,为海外华语文化圈中的“中国形象”传播搭建了有效沟通的平台。

特推荐2018年中国新闻奖。

签名:

2018年  月  日

 

    集体名单如下:

    赵文刚、田清涛、李腾飞、曹琳琳、吴佳、吕福海、王涛、马思琦、陈瑜波、李涛、陶思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