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
2018年05月21日 10:22: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大爱撑起一场励志音乐会 几百张门票网上一抢而光

羊城晚报记者 李雯洁

    5岁学琴,11岁考入香港唯一专门培养演艺人才的学院—香港演艺学院,主修电子音乐和作曲;7岁围棋打上业余四段,国家注册二级运动员、广州市围棋分龄赛冠军……这是增城一个15岁少年的成长经历,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广州中考,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心仪的执信中学;就在这个暑假,他还拿到美国科罗拉多音乐节钢琴比赛初中组第一名。他,记者帮的读者一定不会陌生,就是我们一起帮过的钢琴少年——吴雨松。

    还有六天,雨松的个人演奏会就要举行了。这场主题为“爱满琴键”的吴雨松钢琴独奏感恩音乐会,即将于本月29日在增城1978文化创意园举办,这是一场由吴雨松家人发起,社会力量支持的音乐会,没有主办单位、冠名单位,只有鸣谢单位,而出发点,就是为了真诚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感恩

    独奏音乐会的由来

    去年9月,“增城患癌妈妈替儿寻求有偿培养”的消息(详见羊城晚报2016年9月20日A15《面对极具音乐天赋的儿子,病危妈妈有个心愿谁能圆》)经本报报道后引起极大关注。妈妈林端瑜被查出罹患乳腺癌晚期后,因不忍中断孩子的音乐之梦,提出希望有人能对孩子进行“有偿培养”,帮助孩子实现音乐梦想,将来这笔债再由儿子自己偿还。当时,羊晚在APP羊城派、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等多处发布此事后,就有素昧平生的保安拿着报纸来到林端瑜的单位希望为其捐款,还有一些市民给羊晚来电希望培养和资助雨松学琴。

    最终,经过羊城晚报的牵线搭桥,从市民到政府部门、从企业到公益机构,各方力量汇聚而来,都在为鼓励妈妈抗癌和孩子追梦群策群力。不仅妈妈林端瑜的抗癌之路有了更多医疗资源的汇入;记者帮也在了解到雨松想去世界顶级音乐学院——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学琴的需求后,抱着“从公益角度出发看能不能帮到这个孩子”的想法,联合新东方语言学校及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广州分公司,为雨松安排了免费的一对一德语培训课,帮助雨松攻破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德语关,同时根据雨松的实际情况,免费为他提供留学规划及流程办理。

    母亲林端瑜感慨地称,灾难只是化了妆的祝福,让她更懂得亲情、友情、同窗情、同事情、社会情的弥足珍贵。母子俩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举办一场雨松的个人感恩回馈演奏会,让学有所成的雨松邀请那些关爱他成长的“陌生人”来到音乐厅里,检验他的学习成果。

    600张门票被抢购一空

    感动

    目前独奏音乐会全场630张门票早已被一扫而光,火热程度远超雨松和家人的想象。

    “演奏会的筹备时间很短,一开始我们担心票卖不出去,还想着托琴行或者培训中心卖票,或者搞买一送一的活动,”林端瑜告诉记者。据悉,门票定价每张30元,全场630张门票,雨松家人拿出450张网上公开发售,音乐会之所以开启购票观看模式,并不是为筹钱,更是为了尊重艺术家的演奏。

    8月19日晚上11时许,增城当地两个自媒体号主动推送了这一消息,8月20日上午11时,林端瑜就接到不少朋友的电话,主动询问如何抢票,原来,在短短的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里,对外发售的450张门票就被抢购一空。林端瑜告诉记者,当她19日在朋友圈发布雨松演奏会的消息时,当即就有朋友去“秒”了十张票,表示一家大小都要到场支持。

    实际上,到今天,依然有很多朋友打电话向她求票。林端瑜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则“求票”故事。8月20日晚,林端瑜在增城博雅琴行碰到一名等在一旁的小女孩,小女孩原本计划当天上午练完琴后去买雨松演奏会的门票,没想到已经售空,“她说第一次发现练琴不看手机也会坏事”。虽然没有抢到门票,但小女孩询问琴行老师得知,雨松晚上会来琴行与老师合练《黄河协奏曲》,便在此等待,希望有机会能听雨松排练。林端瑜激动地说:“我好感动,但是我手上真的没有机动的票了,不然我一定送给她。”

    “自小天赋异禀还勤奋好学,天道酬勤,期待你的演出。”这位市民的留言或许道出了不少购票欣赏雨松演奏会的朋友的心声。记者采访了几名自掏腰包购票的市民,他们表示,不仅仅是去欣赏一场演奏会,更是被这对母子积极、正向的能量感动,希望带自己的孩子去亲眼见证“别人家”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向雨松学习,激励自己。

    诚邀5名读者 到场见证雨松的成长

    到场见证雨松的成长

    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羊城派记者帮特意留出5张票邀请热心读者共同到场见证雨松的成长。

    参与方式:

    扫码下载羊城派APP;点击“活动派”频道找到相关活动帖;点击文末“我要参加”。

    制图/陈日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