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见
2018年05月21日 10:03: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山东新闻奖新闻专栏复评作品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是谁吹散了日本漫天的霾

作    者

王昱

发表日期

2015年5月16日

作品字数

2800字

作品时长

 

    2017年年初,一场特大型雾霾席卷了中国的华北大地。空气质量、环境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本文以日本现状作为切口,梳理日本现代历史上环境治理的历程,生动的展示了这段历史上惊心动魄而又耐人寻味的多方博弈过程,读来令人掩卷深思。

   本文的写作来源于作者的一段亲身经历,雾霾发生时,作者正在日本旅行,因雾霾封锁华北所有机场、而在日滞。滞留期间,作者利用自己的日语优势积极交流、采访,构思形成了本文,回国后又翻阅大量材料对内容进行了填充,最终形成了本文。

   被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站及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客户端转载,受到了读者的好评。

 

 

经我单位审核,该作品内容真实,申报材料情况属实。

 

                           总编辑(台长)签字

 

                             年  月   日

(请加盖报送单位公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