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风
2018年05月21日 13:26:3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钢轨“磨皮”人“磨性”

    一缕缕春风让钢轨表面的白色光带显露出来,一点点的蛛丝马迹都清晰可见。4月1日早,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焊补工区的7名职工站在兴隆镇站14号道岔旁,等待“天窗”前最后一列火车通过。

    当日的作业项目为钢轨打磨,打磨精度标准要求特别高,对职工的性情也是一种磨砺。“此次打磨的地方是钢轨与车轮的接触面,它的平整度好坏直接影响列车运行的质量。为保证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提高旅客乘坐列车的舒适度,我们特意配发了4台新式道岔打磨机,给这些钢轨‘磨个皮儿’。”工长王继军说。

    “开工,按早上划分的位置开始干活。”8时45分,“天窗”开始,王继军急忙向身边工友下达了上道作业命令。

    “王和,怎么样?”王继军摘下护目镜,对正在摸钢轨的线路工王和说。

    “工长,还是差点,暂时达不到上尺的要求。我感觉还差那么几毫米,需要用机器再磨一磨。”王和紧锁眉头看着自己刚刚磨过的轨面说。

    “10时30分,第一个‘天窗’点还有10分钟就结束了,开通后经过的第一趟列车就是客车,大家抓紧下道。”王继军一边看表,一边走到线上作业职工身旁,扯着嗓子喊道,“赶快两人一组把机具抬下道,避免影响行车安全。”

    下道后的王继军还没来得及擦去脸上的汗水,就赶紧把早上带来的烧饼、咸菜和水发到每名职工手中。大家迅速找到一处距离下一个作业地点不远的地方,坐在地上享用午饭。

    “15分钟后就开始下一个‘天窗’了,大伙儿抓紧吃饭。我给你们说说下个活的要点……”王继军边吃边说道。孔令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