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总裁玛丽莎·梅耶尔:智慧与美貌并存
2018年05月09日 09:42:25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关闭 

  一头金发、妆容精致、笑容甜美、身材高挑,一副不输好莱坞女星的出色样貌,让玛丽莎·梅耶尔在一众硅谷名流中显得格外突出。24岁入职谷歌,37岁即成为雅虎总裁,梅耶尔可谓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典范。

  梅耶尔1975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梅耶尔形容少年时代的自己“害羞得要命”,但实际上,她热爱芭蕾、滑冰、钢琴、游泳、辩论。梅耶尔一直庆幸自己中学时代上过钢琴课和芭蕾课,她认为正是芭蕾教会了自己“保持批判精神、自律精神,保持优雅和自信”。也正是在这时候,梅耶尔对数学和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997年和1999年,梅耶尔从斯坦福大学先后取得了符号系统专业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的学术研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上。梅耶尔曾在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实习过,并拥有人工智能、用户界面设计等领域的多项专利。2009年,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授予梅耶尔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在搜索引擎领域取得的成就。

  从斯坦福毕业后,梅耶尔收到了14个工作邀请,其中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麦肯锡咨询公司的这样的“巨人”。但是,她还是选择了刚刚成立一年的谷歌,成为了谷歌的第20名员工,她也是谷歌首位女工程师。梅耶尔一直负责谷歌最核心的搜索产品业务,比如谷歌搜索类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包括图片、谷歌地图、产品搜索、工具栏、谷歌邮箱等,创造了谷歌用户体验的大部分“观感”。在谷歌工作期间,梅耶尔还兼任斯坦福大学的编程讲师,并被授予斯坦福百年教育奖和弗西斯奖。

  拥有一张俏丽面庞的梅耶尔性格冷静而硬朗。她被媒体称为“谷歌创意女王”。谷歌的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提出自己的创意,但只有梅耶尔才拥有决策权。在以男性为主导的科技界,梅耶尔强势崛起,冲击着人们对硅谷的传统认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65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