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两国记者组织携手共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
2018年05月04日 08:44:5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日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署协议,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新闻媒体和记者的交流与合作。根据此份协议,双方将定期安排两国新闻媒体的互访,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联合采访活动,加强双边交流和教育培训等具体合作内容。

    协议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和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主席古蒂尔勒斯代表双方机构签署。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阿布兰代表新闻部长安达纳尔作为见证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右二)接受菲律宾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的采访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表示,目前,中菲两国政治经济关系密切,两国记者组织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共同推进两国的新闻机构和记者编辑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份协议,双方组织和推动两国媒体以及新闻记者之间的交流与各项具体合作,共同努力把中菲媒体合作推到新的高度。

    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主席古蒂尔勒斯表示,两国媒体和记者之间的交流对于促进两国关系,加深彼此了解意义重大。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协议,能够进一步扩大双方媒体间合作的范围,让更多的菲律宾记者乃至普通民众能够了解中国。

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主席古蒂尔勒斯(左一)向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授予荣誉会员称号

    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覆盖全菲范围的记者组织。协议签署前,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还授予中国新闻代表团每位团员荣誉会员称号。

中国新闻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工作人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驻菲律宾记者合影

    4月29日至5月1日,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菲律宾,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代表团在菲访问期间,参观访问了菲律宾主流报纸《马尼拉时报》、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国家新闻通讯社等媒体机构;并同菲律宾媒体代表就新闻素养、媒体从业人员职业教育、社交媒体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有百年历史的《马尼拉时报》

    自从2016年杜特尔特担任菲律宾总统以来,中菲两国媒体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同菲律宾国家电台联合制作的广播节目已经在菲律宾国家电台进行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也同菲律宾合作媒体之间建立了内容交换机制。(王化雨 王海丽)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54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