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对新西兰等三国访问
2018年05月03日 18:02: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罗斌辉(右)会见中国新闻代表团 陈鑫 供图

    本网讯 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结束对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菲律宾三国的访问,于5月1日回国。

    为加强和拓展与到访国家的新闻交流合作,落实将于今年11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新闻采访报道,代表团先后拜会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中国驻巴新使馆,访问了新西兰亚新基金会、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巴新《信使邮报》、《国民报》、巴新国家广播公司、巴新媒体委员会、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巴新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巴新学校援建项目、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马尼拉时报》、菲律宾国家新闻通讯社、菲律宾国家广播电台和菲律宾国家电视台等机构。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罗斌辉,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巴新通信、信息技术及能源部部长萨姆·巴兹尔,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阿布兰分别会见了代表团。

    访问巴新期间,代表团与巴新国家广播公司、巴新《信使邮报》、《国民报》等媒体达成合作意向,两国媒体将在11月APEC期间进行新闻采访报道方面的合作。访问菲律宾期间,中国记协与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菲两国新闻媒体和记者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新闻代表团由中国记协组派,是应新西兰亚新基金会、巴新媒体委员会、菲律宾全国记者俱乐部邀请出访三国的,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记协等单位。(陈鑫)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王冬梅(右)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赠送纪念品 陈鑫 供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53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