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技术、媒体及电信行业将成今年并购热点
2018年04月27日 09:4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鸥梦)国际律师事务所富而德日前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全球并购观察报告说,技术、媒体及电信行业的并购交易额和交易量均明显超出其他行业,或成为今年并购的热点板块。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达1.068万亿美元,并购交易量为1.063万起。从并购交易额看,技术、媒体及电信行业占比约24%;从并购交易量看,该行业占比约26%。

  富而德律所合伙人、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罗伯特·阿什沃思(中文名安伟斌)表示,近年来,技术、媒体及电信行业的并购案例受关注度较高,预计今年全年将保持一季度的向好态势。

  他还表示,其他板块中,医疗保健行业也被普遍看好。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交易额占比约12%;并购交易量占比约7%。

  富而德律所合伙人王庆谈到近年来中国企业境外并购呈现的趋势特点时表示,如今中企海外并购更加理性化,民营企业在海外投资步伐更加积极,以开拓全球市场,助力产业升级。

  王庆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振了区域投资,为当地带来融资便利,提高当地产业效率,沿线国家需要中国资本和技术以提高自身国际贸易地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4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