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四大板块“干货”满满
2018年04月23日 14:02: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活动首日便迎来人流高峰,知名电影人齐聚北京国际饭店,业内交流合作全面展开,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招商展会四大板块活动接连亮相。

  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历年的项目创投都备受关注。上午的路演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座无虚席。《APP杀人事件》《春江水暖》《斗虫》《对岸是否艳阳》《汉南夏日》《猎狗》《魔幻太鲁阁》《南国》《悬崖》《野马》,这10部入围创投项目方根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对自家项目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由导演宁浩,编剧、导演梅峰,制片人刘开珞组成的终审评委团,在路演现场对十强项目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本届电影节入围的创投项目基本都是剧本扎实、投资额较小甚至已经开工拍摄了的项目。这从侧面反映了当下的电影市场已渐渐褪去狂热和浮躁,真正想做电影而非玩票的电影人与机构仍在路上。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部长陈彩云看来,本届入围的电影创投项目质量高,基本都是团队作战。

  当日举行的两场行业对话,分别是由艺恩承办的“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市场部主办的“匠心传承·中国电影市场如何完善新导演扶植体系,建立高标准的工业化电影之路”,“风向标”作用显著。前者聚焦如何甄选优质IP。艺恩提倡利用大数据细分受众,为IP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方;后者则聚焦近年来扶植青年导演的创投平台种类繁多,将电影人才扶植体系建设纳入讨论。

  本届电影市场共有30场特约活动,主题涵盖影视工业化、国际影视合作、戏曲电影、动画电影、视觉特效等,表现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在18日由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NEW IDEA”新一代互联网影视营销论坛上,新片场倡导用互联网思维宣发网生内容,其全新的营销理念和宣发思路给从业者提供了不少启发。

  此外,人流密集的招商展会也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驻足和交流。本届招商展会以打造“电影要素交易平台”为核心,立足国内外电影市场的切实需求,覆盖电影全产业链,有针对性地邀约国内外重点展商进行集中推介、展示,以促成版权合作、合拍等全面交流合作。(李婧璇 王坤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30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