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降低女孩幸福感
2018年03月27日 09:30:4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3月21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如果青春期女孩在脸书、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花太多时间,恐会降低她们的幸福感,使她们的自我感觉变得更糟。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布克(Cara Booker)说:“10岁时在社交媒体上互动更多的女孩,在15岁时的社交和情感障碍更严重,而男孩没有类似的发现。”

  在这项研究中,布克和她的同事长期跟踪了近9900名英国男孩和女孩,他们主要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追踪了这些孩子们的社交媒体使用情况,同时也采用了两个不同的尺度来衡量他们的幸福感和情绪或行为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到了13岁,大约有一半的女孩每天在社交媒体上互动超过一个小时,而男生只有1/3。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孩仍是社会媒体的主要使用者。到了15岁, 59%的女孩和46%的男孩每天至少在社交媒体上互动一小时。

  研究人员发现,大量使用社交媒体会对少女的情绪健康造成损害。10至15岁年龄段使用社交媒体的女孩其幸福指数有所下降。同时,她们的情绪问题也更为严重。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社交媒体的大量使用会导致情感心理问题。

  布克指出,男孩年龄越大,经历的社交和情感困惑就会越少,而女孩子们却似乎会越来越多。男孩和女孩在10岁到15岁之间都出现了幸福感下降,但女孩比男孩下降的程度更大。

  对此,加州纽波特比奇媒体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拉特利奇(Pamela Rutledge)认为,社交媒体仅是青少年面临的各种压力和问题的一个因素,而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也是让他们不快乐的原因。因此,一切取决于如何使用社交媒体。而那些在现实中缺乏幸福感的女孩可能会寻求使用更多的社交媒体。

  布克也建议,父母应考虑评估孩子们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应尽量限制孩子在社交媒体上的互动时间,适度是关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68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