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高宇婷:春天里的两会,看不一样的报道
2018年03月23日 11:24:31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8两会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首次两会,意义重大。我们的两会前期策划工作从今年一月初就已经启动。

   今年我们把目光聚集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或考察过的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委员,推出系列报道《民族花开两会时》,以少数民族相关的“冷知识”为切入点,讲述代表委员履职新作为的暖故事,融VR视频、视频、动图、照片等多媒体元素于一文中,为网友带去更多的阅读乐趣。

   我和同事们分别采访了多位民族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集中刊发。春节前后,同事们冒着严寒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新疆喀什到黑龙江黑河,从中缅边境云南西盟到甘肃祁连山下。

   你知道学霸民族是哪个民族吗?裕固族。这个民族每1000人就有一个博士,每100个人里就有一个硕士。哪个民族是“使鹿人”,哪个民族被称为“人类童年”,“直过民族”是指哪些民族?这些民族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全面小康的路上,他们有哪些困难?民族代表、委员又将怎样通过履职者的身份,帮助自己的民族发展、致富?

   关注我们的两会报道,就能看到答案。

   今年全国两会还有一大亮点,首次增加了代表、委员通道。我的一个主要工作是认真听这些代表、委员、部长们说了哪些“精”句,作为配图文字发出来。有同事总结:这是为关注两会的网友,关注代表、委员、部长通道的网友,按下了“暂停键”。

   我深以为然,认真地听完每一位代表、委员、部长的发言,就能找到全国两会释放的重要信息。

   比如,关注航天领域的网友,如果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就会知道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了。招募航天员不仅限于军人,也可以从相关工业部门和科研院所、大学里招募。有航天梦的孩子,实现梦想就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您是一位家长,有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那关注了两会报道,肯定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教育部长陈宝生表示,解决“三点半”问题,各地会各出高招,给出大红包。

   如果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关注两会,就会知道多关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就是关注健康。因为当你老了,“如果有一个值得信任的全科医生,在家门口做做健康保养,就不用奔波在大医院里受罪了。”

   这样的新闻硬货在两会上不胜枚举……

   一年一度,我们报道两会,传递信息;你们关注两会,收获知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