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范思忆:我的“菜鸟成长记”
2018年03月23日 14:20:21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作为一名首次参与两会报道的新人记者,我非常荣幸。从过去多年来两会荧屏后的观众变成两会镜头前的记者,近二十天的报道组生活给予了我记者生涯中太多的“首次”,令我受益匪浅。

  中国新闻网视频中心记者范思忆在两会现场。

  第一次以媒体人的身份步入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在清晨的寒风中排几小时长队只为在记者会中占个好机位,第一次在大会堂广场上举起话筒向那些荧幕前熟悉的面孔发起提问;第一次独立走进团组会议现场,近距离聆听代表们的真知灼见;第一次在金色大厅记者区报道一场场的代表和部长通道,亲眼见证人大代表和部长们的风采……这次的报道经历也颠覆了我对两会报道的刻板印象,成为我的“菜鸟记者成长记”,见证了我作为新手记者的改变和成长。

  中国新闻网视频中心记者范思忆在采访两会代表委员。

  从面对代表的无所适从、无从问起,到采访前做好充足准备,了解每位代表信息,发出有针对性的提问;从最初纠结于程序性报道的遣词造句,到可以独立约访多位代表统筹策划议题类报道;从只会举话筒问问题的菜鸟记者,成长为“扛得住脚架、端得稳机器、起得来大早、排得住长队、跑得了冲刺、剪得好片子、采得到代表、约得到大佬”的“全能多面手”……将近二十天的时间,虽然辛苦,但却相当充实,感谢前辈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让我这位新人记者重新认识了两会报道,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新闻网 范思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9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