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张倩楠:“三声三式”报道春天的故事
2018年03月23日 13:17:43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图为记者正在采访今年两会遇到的第一位代表

   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场春天的盛会。

   新手心声:激动、忐忑、自信

   当获悉今年派我去报道全国两会时,先是激动,新闻人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内心的小忐忑,生怕自己这个新手无法完成报道任务。在一遍遍修改报审过程中,我终于找到了报道的选题与方向。从发出第一条报道那一刻开始,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

   记者“小白”的采访初体验:旁听、约访、跑驻地

   作为第一次上会的记者,我心里没底,没有熟悉的代表委员。认人、找热点话题、查背景资料、看历年报道……虽然做了这一系列准备工作,但到了代表驻地,看着满眼走过去的代表,我仍旧无所适从。后来,幸运地得到旁边一位资深媒体人的指点,我开始学着旁听其他记者的采访,也熟悉了找寻自己心中目标代表的流程。现在,记者“小白”已经学着根据自己的选题单独跑驻地、约采访了。

   回顾两会报道的忙碌,辛苦满满,但也收获满满,未来还要打足精神,用自己最有温度的笔触做好更多的报道。(国际在线 张倩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9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