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一号文件》聚焦精准扶贫
2018年03月23日 08:37: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一号文件》日前在陕西省宝鸡市正式开机。该剧将作为2018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播出。

  《一号文件》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该剧根据陕西省著名作家莫伸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执导。该剧剧情以农业、农民、农村的“三农”视角为切入点,围绕“活下去、富起来、新农民”三大主题结构,讲述了以秦学安、赵秀娟、张天顺、秦奋等为代表的三代农民和农村干部,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变革中,为追求美好生活而艰辛奋斗的历程,深刻反映了中央一号文件政策精神推动中国农村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阚卫平介绍说,该剧横跨40年的时代变迁,全面展现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历程,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民的关系史,中国农村农业的变迁发展史,中国农民生存挣扎的奋斗史”。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6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