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组织境外记者参加财税改革讲座
2018年03月22日 10:48:1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3月21日,中国记协组织部分境外记者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参加“新时代的财税改革”的主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院长郭庆旺作为主讲嘉宾与记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院长郭庆旺在做讲座 王传宝 供图

    郭庆旺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如果说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则为新时代的财税体制改革向实质化迈进注入新的动力。

    郭庆旺说,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就是要建立现代财税制度,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包括物质保障,还有对公平、民主和正义的追求。与此相对应,现代财税制度要解决的问题不仅是保民生、促发展,还包括建立健全社会制度,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讲座现场 王传宝 供图

    境外媒体记者及驻华使馆外交官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有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匈牙利、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等国的记者、外交官参加了此次活动。(王传宝)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56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