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兆:做好基层群众与国家间的桥梁
2018年03月19日 09:46: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四川观察APP在今年两会期间推出“王兆开会”节目,素材的提供者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电视台记者王兆。“节目内容是我在开会时的一些感受,跟后方小伙伴聊了之后,由他们做出产品。”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王兆直言,自己的主要任务还是专心在会上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对于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王兆说自己“非常非常荣幸”。她告诉记者,在会前培训的时候,曾听说了一个数字,全国人大代表的产生比例为460000∶1。“四川作为人口大省,自然基数就会更大。这就是说,我们身后代表的人群会更多,因此身上的责任也更重。”王兆说,希望自己能不辱使命。

  作为一个在新闻一线摸爬滚打了18年的记者,她曾经是全国两会的报道者,如今成为参与者。在王兆看来,作为媒体人,常年与基层群众在一起,更懂得他们的心声与诉求是自己的优势所在。当然,与其他专业领域的代表相比,广而不专也是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后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对于新闻出版广电行业的话题,王兆更关注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现在,我们可以免费看一些高品质的展览,可以花很少的钱听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这些都得益于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王兆说,希望这种好的政策可以得到进一步推广,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比如,一些媒体所生产的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节目可以纳入其中,这样也将有助于鼓励这些节目生产的积极性。

  由于多年报道四川脱贫攻坚,王兆可以说是四川脱贫攻坚战的观察者和记录者,也看到了这两年四川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今年两会期间,她带来了“一村一幼”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建议,希望补齐“一村一幼”计划的师资短板,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未来,我将更加深入到基层群众当中去,做好基层群众与国家间的桥梁。与他们一起,换一种方式同行。”王兆说。

    原标题:王兆:做好基层群众与国家间的桥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4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