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记者抢“第一问”后方团队抢首发
2018年03月19日 09:47:4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3日,全国两会“部长通道”首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记者抢得第一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校外托管班问题进行回答;3月5日,首场“代表通道”开启,《湖北日报》记者又一次就工匠精神提问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对此,湖北日报端、网、微平台与前方密切配合,抢得全网首发成绩,展现湖北代表风采,传播湖北声音。

  3月15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湖北日报社了解到,全国两会期间,湖北日报融媒体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齐发力,通过图文、H5、动画视频直播、现场访谈、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传递两会重要信息。截至目前,湖北日报端、网、微平台共计发稿1896条,总阅读量达800万。

  除了视频直播两会盛况,湖北日报社聚焦湖北代表团开放日。湖北日报客户端重点发布原创稿件《湖北团开放日吸引世界媒体目光》《蒋超良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做好长江大保护“辩证法”》《王晓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提出:以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在PC端和移动端均呈现刷屏态势,累计阅读量近百万。

  配合两会进程,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提前谋划设计,制作了一批新媒体产品。会前,推出H5产品《@代表委员 我的心声在这里》,将往年的《捎话上两会》报道改造成互动产品;短视频《你好,春天》,把荆楚大地春意萌发、干部群众蓬勃向上、代表委员意气风发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会开幕,聚合式H5产品《湖北日报两会专列带你去北京》上线,《大会聚焦》《新鲜未闻》《两会大家谈》《湖北代表团》《两会360》等一批特色栏目随“湖北日报号”逐一呈现,其中的黄鹤楼等轻松有趣的元素,迅速拉近了两会与湖北网友的距离。李克强总理作完政府工作报告的当天下午,推出《看两会,涨知识,领大奖——湖北日报邀你来答题》互动答题小游戏,通过趣味答题,寓教于乐地让网友学习两会知识。湖北日报社还打造了原创动画产品《楚楚说两会》,化身“两会观察员”的“楚楚”提炼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诸多民生亮点,并介绍了湖北取得的成绩。

  两会期间,湖北日报融媒体还提供视频平台,制作《对话高质量发展》访谈节目,邀请代表们走进湖北日报全国两会(北京)访谈室,谈谈当地如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等。访谈图文内容在《湖北日报》刊登,视频二维码随报纸版面向读者推送。

  另外,《我为城市代言》专栏,让正在北京参会的湖北各位市(州)长,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同时,向广大网友推介各自的城市;将镜头对准基层代表委员,制作《两会大家谈》,把代表委员们的所思所想所言呈现给湖北的干部群众。

    原标题:记者抢“第一问”后方团队抢首发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4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