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联合腾讯等共同发力移动视频领域
2018年03月05日 10:51: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2日,“人民网、腾讯、歌华有线视频战略合作发布暨人民视频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等出席活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上线仪式上了解到,人民网、腾讯公司、歌华有线将成立视频合资公司,共同发力直播和短视频领域。

  王一彪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视频传播形态日益深入人心、相关领域投资成为风口,人民网的视频业务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人民网在发展中坚持党媒姓党的初心,保持内容为本的恒心,增强创新发展的信心,拥有开放合作的诚心,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导向正确、功能丰富、资讯优质、技术先进,具有深度融合力、整合力和聚合力的移动互联网视频品牌。

  高翔也表示,人民网此次与腾讯、歌华有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聚焦短视频和网络直播领域,可以说,为新时代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开辟了道路、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本次合作将融合人民网的内容制作和品牌优势、腾讯的技术平台和流量优势以及歌华有线在北京地区的广泛终端覆盖,发力短视频、直播内容的制作和分发。腾讯公司同时宣布采购人民网的优质视频内容。

  活动期间,人民视频客户端也同期启动上线。据悉,该客户端旨在联合全国党媒发布优质资讯类短视频和直播内容,实现渠道共享、信息聚合、实时播报和一键分发。(记者李雪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16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