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徐川到光明日报社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年03月01日 09:00:4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有些人因为看见才相信,这是现实;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是信仰。”80后徐川的党课不一般,他一开口就牢牢吸引住听众的注意力。

  2月28日,光明日报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场专题辅导课,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登台授课。

  徐川以《观测十九大的若干角度》为题,从历史的角度、体验的角度、细节的角度、文本的角度、话语的角度、人物的角度和词汇的角度,与光明日报社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与思考。

  1982年出生的徐川,不仅是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还是一位知名的“网红”党代表,微信公众账号“南航徐川”是他与广大青年谈心交流的热门平台,粉丝人数现已超过20万。2016年5月25日,光明日报以《从“心”入党》为题,对徐川进行了采访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初心只能用行动去体现。”徐川以诗化的语言激情开讲,并以鲜活的事例印证党史与现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如初的崇高信仰。课堂气氛专注而热烈,掌声一直不断。

  “徐川老师的党课娓娓道来,既让人热血沸腾又让人回味不已。”现场听讲的青年党员表示,作为中央党报的编辑记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发挥好光明日报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

  “我希望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大家提供更多思考和选择的方法。”徐川说,“只有激发大家更加自觉地学习、思考、实践,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地生根。”(罗旭、王昊魁、任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07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