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电影“搭车”地方台春晚
2018年02月23日 10:26: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春节看电影,已经成为众多家庭的选择,为了吸引观众进影院,各家电影公司纷纷卖力宣传,今年,各部电影更是盯上了电视业界的“春节档”——春晚舞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发现,春节档上映的6部电影,除了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外,其余5部均被各家卫视“瓜分”,在春晚舞台一一亮相:《红海行动》的主演张涵予、杜江、霍思燕登上了北京卫视春晚,与海军战士一齐合唱《军港之夜》;《唐人街探案2》在辽宁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3家春晚连番登场,导演陈思诚携主演肖央、王迅等,将轻松热闹的《Happy扭腰》、祝福满满的《粉红色的回忆》拜年歌,一起送给全国观众;冯绍峰、小沈阳、潘斌龙等《西游记女儿国》主演在东方卫视春晚舞台上带来了一段综艺喜剧,冯绍峰还演唱了主题曲《女儿情》;郭德纲携电影处女作《祖宗十九代》也登上了东方卫视春晚,以电影情节为素材打造了一部颇具魔幻和爆笑特色的“时空相声”;《捉妖记2》更是将首映礼放在了浙江卫视春晚,众主创在浙江卫视春晚上演了与电影主题融合的表演。

  “卫视搭台、自家唱戏的模式早已令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千篇一律的节目模式,让春晚无论是从收视率还是广告营收上都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如何才能既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收视需求,提振收视热情,同时又能更大程度地激活晚会的商业活力,已经成为摆在各家卫视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谈及为何将晚会与电影深度融合时,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自家搭台、合力唱戏的全新模式,或将成为春节晚会的新生态。

  该负责人表示,“捉妖记”IP拥有数以亿计的影迷群体,通过《捉妖记2》跨界联动春晚盛会,可以让双方从流量上创新突围,同时,双方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内容,其本质上有着极佳的共通性。“《捉妖记2》作为春节档合家欢电影,其欢乐、喜庆的电影基调与晚会氛围可以说是天作之合。因此在此次春晚的创作上,我们将《捉妖记2》中的情感元素以及胡巴等电影形象贯穿于晚会始终,全面确立家庭、爱情、友情的晚会主基调,在与影片形成良好互动的同时,不仅实现了电影的宣传目的,同时也增强了晚会的情感厚度,进而与观众建立起强烈的情感共鸣。”

  事实上,通过春晚的助力,这些电影获得了更广的传播,为观众选择影片提供了参考。传媒行业大数据监测及专业研究机构泽传媒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中午12时,《红海行动》主创带来的《军港之夜》全网点击量324.8万,《唐人街探案2》主创带来的《粉红色的回忆》全网点击量138.6万,另一节目《Happy扭腰》全网点击量357.3万,《西游记女儿国》主演冯绍峰演唱的《女儿情》全网点击量85.4万,《祖宗十九代》的同名相声全网点击量达到339.6万,《捉妖记2》代表节目《胡巴胡巴》全网点击量90.5万。(记者杨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93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