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直击军营中国年
2018年02月22日 14:39: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霍亮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没有回家,此刻望着家乡的方向只能遥寄心中的思念。 蓝惟东摄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中原腹地,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营区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声。游园、站岗、执勤……春节活动年味十足,欢声笑语不断。执勤岗位,他们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用行动再现了“一家不圆万家团圆”的画面。

  春节团圆夜,当所有人沉浸在节日的安宁和欢乐中时,下士霍亮开始整理装具准备站岗。望着门外的灯红酒绿、璀璨烟花,霍亮早已习以为常。“今年已是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就是责任吧,穿上这身军装就要肩负起一份责任。祖国有我,请放心!”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霍亮早早就通过手机和家人视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安徽、湖北、山东、天津、贵州……来自天南海北的官兵们生活习性不一样,饮食也千差万别,为了让战友们在军营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下士赵子城年前就开始谋划,查阅资料,了解各个地方的春节饮食习俗,精心制作带有浓浓乡情的套餐,让战友们感受到军营浓浓的年味儿。

  今年春节是赵子城在军营的第五个年头,也是第五年没有回家与父母一起过年。从新兵下连,赵子城就分到了炊事班,肩负着全中队的伙食任务,每天与锅碗瓢盆打交道。“我的岗位需要我,每每听到战友们夸奖伙食不错时,感觉再累也值得!”说起在炊事班的生活,赵子城边准备春节加餐食材边说。

  除夕夜,不仅在哨位上,支队总机值班室的话务女兵也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春节前是最忙的时候。”下士杨君说,“腊月三十那天接听了398个电话,按照12小时计算,平均每小时要接听33个,每两分钟便有一个来电。”

  “大年三十有晚会,大年初一有团拜会、游园活动,初二拔河比赛,初三篮球赛……”提起春节活动,列兵赵文宇打开了话匣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家在岗位上奉献三百六十五天。战风雪、迎酷暑,在冰天雪地中锤炼杀敌本领,在高温酷暑下磨砺打赢硬功……只为一声令下大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张毅力、辛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90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