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
2018年02月13日 13:02:1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月8日,河北省记协组织召开全省新闻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省直新闻单位及部分地市的10名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及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体会感悟,引导全省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河北新闻战线的一员,躬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而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则是我们的职责。”河北日报编辑一部副主任、第七届河北省“五优”新闻工作者霍晓丽说。

  “对新闻工作者来说,故事不是编出来的,是靠脚走出来的,只有通过深化‘走转改’,真正了解群众的生活状态、所思所盼、才能挖掘到最鲜活、最典型的故事。”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融媒体编辑部负责人、第七届河北省“五优”新闻工作者刘侃畅谈了自己“走转改”的心得。

  长城新媒体集团客户端事业部负责人、第三届河北省“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姜薇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闻工作者,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却充满了前进的力量和迎接挑战的决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作品。”

  “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沉下身去做报道,与老百姓真诚交流、交往、交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讲好他们的故事。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视角反映大变化、用小事例承载大内涵,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外联部副主任、首届“美丽河北 最美记者”黄静说。

  《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助理、第一届河北省“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齐文进,河北工人报社社会法制部主任、第七届河北省“五优”新闻工作者贺耀弘,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第二届河北省“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王雪辉也作了精彩发言。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魁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记协秘书处处长张金雨主持会议。张魁星说,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向四做”要求,重点在深入学习、拓展宣传、深入实践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本文内容由河北省记协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72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