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董丽萍:高颜值"学霸" 好家风 "立规矩"
2018年02月07日 14:13:22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谈起阅读有心得

  董丽萍喜欢读书,她说,多翻书,生活才不会对你翻脸。人与书,心灵与阅读,都讲究缘分。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见一边走路、坐车、吃饭,一边看手机或看书的人,他们或多或少都在获取信息。

  但在董丽萍看来,从碎片时间里能获得的只是信息,信息可以填充生活的未知,而真正能改变人的,是完整时间里静下心来与文字接触,这是阅读的力量。

  有次她去图书大厦,一进大门,畅销书塔便迎面而来,基本都是如何成功、如何幸福等心灵鸡汤包装下的人生方法论书籍,这让她想起了很多小婴童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大人总爱把食物嚼碎了再喂给他们。董丽萍说:“真正的营养要通过自己咀嚼咽下才能吸收得更好,真正的方法论是自己对文字的感悟,对作者的共情。很多时候,我们看某一本书,或许只是因为不期而遇,又或许是和个人际遇、彼时心境有着莫大的关系。人与书,心灵与阅读,也讲缘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55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