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11家市级党报接天线接地气报两会
2018年02月02日 15:34:1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月24日—25日,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开幕。浙江省11家市级党报抽调骨干采编团队聚焦大会盛况,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今年的浙江省两会内容丰富,各地竞相推出重要专栏,如《温州日报》的《直通省两会》专栏,《丽水日报》的《省两会时间》《代表委员手记》等。对领导和基层一线代表委员的履职建言,各家报纸也注重报道平衡,不仅传达浙江省领导以及当地市委书记、市长小组讨论时的观点,更刊登了大量来自基层一线代表委员的心声。

  总结成绩、规划蓝图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历届浙江省两会报道的重头戏。各地市党报均结合当地实际,侧重进行贴近性的解读。如《舟山日报》报道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侧重加快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改革开放中有大动作大突破。《台州日报》更多地关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该报记者就“三农”工作话题采访了台州当地的部分省政协委员。《衢州日报》则聚焦如何勇当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等等。

  此外,各地党报结合各自实际,近期纷纷展开了系列成就报道宣传。《杭州日报》连续推出“乡村振兴的杭州探索”以及“数字曲线中的杭州产业变革”系列报道。《绍兴日报》开辟了《聚焦高质量 迈向高水平》专栏,《金华日报》开辟《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建现代都市区》专栏,《丽水日报》开辟《新时代 新征程——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专栏,《台州日报》推出“看台州如何为幸福奋斗”系列报道,《衢州日报》则从1月29日起推出“衢州高质量发展之战”系列报道。

  浙江省两会期间,各家报纸精心策划独家报道、重点报道,为新时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不断积聚起前行的力量。(记者黄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44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