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流价值观引领舆论
2018年01月30日 09:35: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选取“家书”作为载体,共同品亲情,崇尚家文化,《辽宁日报》在全社会上下营造了培育好家风、释放正能量的良好社会生态和精神氛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应有的舆论引领作用,展现出党报的底蕴与高度,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虽是地方党报,但《辽宁日报》近年来始终在走一条“立足辽宁、放眼全国”的办报之路,关注那些与时代、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大话题。从“重估中国当代文学价值”到“当今中国主流道德判断”,从“1895—1945中国东北角之文化抗战”到不久前刚刚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铁纪铁流”,再到今天的“两地书”大型新闻策划,每一个主题策划,都凭借独特的视角、扎实的内容、创新的形式引起专家学者和读者的高度关注。

  《辽宁日报》的实践证明,党报传播主流价值观,是其巩固主流地位的必然选择。面对思想多元和传播多样的现实,党报要善于引导,努力做好擅长的重大主题宣传和深度策划报道,以主流价值观引领主流舆论,以更多的精品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35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