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热搜榜等板块下线整改
2018年01月29日 08:53:08  来源: 新闻晨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7日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下线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新浪微博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加强平台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

  昨日17时06分,新浪微博发布微博社区公告——《关于加大力度处理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公告》。《公告》表示,为了更好的遏制和打击刷榜行为,微博将加大对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处理力度,并对直接受益者进行处罚:对于存在刷榜行为的热门话题及主持人,对于流量异常搜索词及指向对象进行连带处置。不断推动改善榜单的生态环境,传递真实、正能量的信息,有效打击破坏社区规则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公告》指出,根据1月以来的统计情况,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如下:

  王乐乐微博;魏千翔;贾冰;初恋男孩马嘉祺;周笔畅 回应;奇迹男孩;心机老公;艳骨;霹雳爸妈;国民老公;嗨看电视;丧燃夫妇;魏千翔 姜妍;国民小媳妇姜妍;宋小宝超级水母;丫蛋与前夫;欢乐喜剧人贾冰;偶像练习生赖冠霖;前任三王梓;吐槽大会马景涛;厦门婚纱摄影工作室;手表复刻工坊;小宇热游直播;男神微品会;娱乐虎少爷;散打哥v5; 白菜优惠券内部分享君;小宝姐姐m;头脑王者;澳门雷少;#张雪迎 光头#;#gai 眼妆#;#孙红雷向瓜子索赔一个亿#;#李小璐现身#;#炫迈舞不停#;#大勋小斐张若昀#;#答题一夜暴富#;#嘉宾不满评委黑幕失控发飙#

  处罚措施:1、以上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3个月不能再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2、相关账号3个月不能主持话题。

  《公告》进一步表示,微博将以此做法为基础,对热搜榜热门微博榜的刷榜行为进行持续的管制。同时微博也会积极推动和配合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其中可能涉及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希望能够以法律手段维护互联网环境的健康清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3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