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首映式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19日 09:49:53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首映式18日在北京举行。这部纪录片是世界首部利用人工智能模拟人声完成配音的大型纪录片,节目解说部分全部采用人工智能配音。节目将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已逝中国“配音大师”李易的声音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将“重现”。

  《创新中国》是一部关注中国和世界前沿性科技成就的节目,纳米发电机的发明者王中林院士、致力于改造盐碱地的欧阳竹、火箭发动机的设计人员陈建华、“人造小太阳”聚变装置实验运行的总负责人龚先祖……这些科研人员都将在节目中出现。节目解说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已经去逝的著名配音大师李易的声音。《创新中国》制片人表示,这不只是对李易的致敬和怀念,更是对创新精神的最好诠释。

  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纪录片在国内是首次尝试。《创新中国》不仅呈现出中国创新实践的宏伟与浩大,还将镜头对准推动中国创新的个体与群像。据导演组透露,这部片子将通过具体、生动的故事来呈现主题,把科学和艺术结合在一起,试图打通这两个看起来完全相异的领域,让受众从中获得更为完整和丰富的体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07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