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自制出品进入“精品量产”阶段
2018年01月11日 09:23:5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整个影像传媒跃出了文化娱乐产业的范围,成为图文之外内容表达的一种普遍形式。”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在视频网站重金砸版权的时代,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就为搜狐视频确定了一条清晰的发展路线——自制出品、独播付费。

  从《屌丝男士》《我的极品是前任》《匆匆那年》到《他来了,请闭眼》《无心法师》《法医秦明》,近几年搜狐视频在自制领域成绩斐然,也让张朝阳更加坚定自制精品化战略。他表示:“2018年,搜狐视频在网络剧独家制作上将进入‘精品量产’阶段。”

  网剧多类型全方位升级

  张朝阳认为,当下这个“依然在移动互联网暴风眼里快速迭代、纵深发展”的时代,无论是内容还是用户本身都更加多维度、更加“细颗粒度”。因此,无论对搜狐视频平台还是媒体平台而言,通过内容细分覆盖用户生活的不同层面至关重要。

  在备受用户关注的视频领域,搜狐视频除了保持国产热播剧、综艺、美剧的持续覆盖以外,在自制剧的品质和类型上进行全方位升级。

  一方面,《法医秦明2 清道夫》《器灵2》《屏里狐2》《超级小郎中2》等精品自制IP的“二次”回归,将再创新热度;另一方面,搜狐视频也试图用大量新作品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如将历史、诗词、探案全新解构演绎的《唐诗三百案》,被视为中国版《Lie to Me》的《犯罪心理小组X》,集现实、讽刺于一体的超级迷你剧《我叫黄国盛》等。

  此外,《无心法师》作者尼罗的又一部力作民国复仇剧《降龙之白露为霜》,点击量超过23亿的国漫神作《端脑》,改编自超人气漫画的奇幻纯爱剧《无法拥抱的你》,由钟欣潼、贺军翔等主演的唯美爱情剧《动物系恋人啊》等30余部自制精品之作将连番登场,涵盖都市悬疑、古装奇情、玄幻传奇、次元脑洞、时尚青春、民国风云、黑色幽默等多种类型。

  另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除了风格各异的网剧,搜狐视频还将推出《鲁豫·慢食之旅》《极品女士》综艺版等网综,用全球美食美景以及华人文化精神,为用户打开一个新鲜“视界”。

  视频传播从“颜值”走向价值

  网剧和网综之外,过去几年,搜狐视频一直重点布局的视频自媒体目前已经形成了规模,这也让张朝阳看到了行业竞争赛道另一个新的方向。

  用张朝阳的话说:“整个影像传媒跃出了文化娱乐产业的范围,成为图文之外内容表达的一种普遍形式。”因此,无论是短视频还是直播类内容,都在从“颜值”经济走向价值和知识传播。

  针对这一趋势,搜狐也加大了产品布局。比如创新产品“千里眼”,通过快速响应的短视频报道与媒体原创深度内容相呼应,并结合新闻跟踪及交互预测产品“挑战最强预测帝”,创造了事件发现、捕捉、解读、跟踪和追问的全程用户参与体验。与此同时,分布在汽车、财经、时尚、科技、母婴等众多领域的搜狐号以及视频出品人,也成为搜狐媒体和视频平台多元内容的强力输出者。值得一提的是,8200家视频出品人、4500个栏目、386万条视频,成就了搜狐视频在几大综合视频平台中的独特性——活跃出品人数平台第一,日均上传视频数第一。

  在消费者注意力被过度消耗的时代,实现全类型内容的24小时不间断输出,不断产生新的用户流量和注意力,将是搜狐视频2018年的首要目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86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