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亲力打造朗诵会将于月末登台
2018年01月08日 10:17:52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濮存昕亲力打造朗诵会将于月末登台

  “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保利剧院登台。 史春阳 摄

  “朗诵可以说是一直伴随我成长的艺术形式,我期待和更多的人们一起感受其中的温度和美感。”濮存昕亲力打造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保利剧院登台,4日的演出发布会上,这位塑造了无数经典舞台形象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讲述了自己对于朗诵的理解与情感。

  濮存昕称,上世纪60年代初期,北京中山音乐堂曾举办《星期朗诵会》,邀请表演艺术家、朗诵名家现场朗诵,当年只有十岁的濮存昕每周必到现场,“这些老艺术家们用声音传达出来的美,让年幼的我十分震惊,进而开始喜欢朗诵”,“后来在收音机中听到由我父亲苏民播讲的《红岩》小说,感觉十分骄傲,后来,我在自己的朗诵过程中更加感受到文学和文字的美,这种美太值得让更多人感受到了。”

  2016年1月1日,由濮存昕发起,致力于传播美文与美声的微信公众号“濮哥读美文”正式上线,几乎每天都会发布由濮存昕朗诵的诗词或美文的音频,“濮哥读美文”运营两年来得到了十数万粉丝的关注支持,去年12月底,该节目正式迎来了一百期纪念。

  此次“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正是微信公号“濮哥读美文”的首场线下演出。

濮存昕亲力打造朗诵会将于月末登台

  濮存昕 史春阳 摄

  “以前我们都是在手机里和听众交流,这次我们希望走出网络,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濮存昕坦言,提倡朗诵,是因为在这个漂泊浮躁的时代里,它能够提供一些确定无疑的东西,这种被称为美感的东西,足以令人们抵挡生活的迷茫和庸常。

  作为“濮哥读美文”的首场线下演出,“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由濮存昕亲自策划并担任艺术指导。濮存昕介绍,“在舞台设计上会比较讲究朴实自然,从灯光到音响会有一些幻化效果,我希望能做到让观众从走进剧场那一刻就开始逐渐沉浸到一种气氛里,希望能在这个过程中做到艺术与生活的无缝连接,希望大家在这场朗诵会上感受到文学的美好和厚重,也更加感受到生活本身的温度。”

  据介绍,1月31日现场,著名主持人除白岩松将出任特邀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凯丽、师悦玲、陶虹、吴京安也将前来助阵,带来中外文学史上的名作佳篇,阐释自己对于美文和朗诵的见解。颇为亮眼的是,演出当晚,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还将与濮存昕联袂带来经典作品《琵琶行》,动人呈现“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深情时刻。

濮存昕亲力打造朗诵会将于月末登台

  濮存昕 史春阳 摄

  “这次来到现场的,都是我合作多年的老朋友,大家都有共同的审美品格”,濮存昕表示,“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将使观众于一晚之间,体验美文、美声、美乐的多重邂逅。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向公众传播朗诵艺术,此次朗诵会将邀请普通人和名家共同登台,为此,“濮哥读美文”微信公号已于前一阵启动了朗诵爱好者的线上征集活动,优胜者将有机会与濮哥携手,共同登上保利舞台。

  对此,朗诵会出品方北京悦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濮存昕的女儿濮方表示,和歌唱、美术、表演比起来,朗诵是最贴近大众的艺术形式,“在朗诵中,人们传达美,亦接受着美的滋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感受到文学与朗诵的美好。”

  发布会现场,朗诵会主办方北京悦朗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颖连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以及北京银行副行长冯丽华、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聂俊峰出席了活动仪式,他们作为此次演出的特别媒体支持方和特别合作单位,在广大听众朗诵爱好者群体中广泛征选“最美声音”,极力推动听众朗诵爱好者和艺术家一同登上朗诵殿堂。

  据悉,2018年“濮哥读美文”将全面启动线下演出计划,继1月31日北京保利剧院首秀后,将陆续开展巡演,与全国各地的粉丝面对面,一起感受文学之美、声音之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7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