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员工贾影彪 有声读物量更多质更优
2018年01月03日 15:19: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贾影彪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业余零碎时间大多被用来刷微博、看朋友圈、玩手机……我都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认真地阅读一本书了”,这种焦虑伴随着贾影彪,直到他遇见有声读物。

  他还记得2014年年底收听第一本书《蒋勋细说红楼梦》时的那种惊喜。被誉为“林青霞的半颗安眠药”的声音,加上细致新颖的解析、融会贯通的导读,解开了他诸多疑惑。

  在过去几年间,贾影彪已经利用零碎时间收听了近百本书籍,其中名著解析、网络文学以及财经相关节目成为他的常备听单。“时间久了,有声阅读提升了我对各领域的认识,丰富了头脑,自身的知识系统也更加立体,心里也平静了很多。”对于有声阅读,贾影彪的心中除了感激,还有更多期待。

  他说,我国有声读物行业的发展极其迅速,作为有声读物的忠实用户,非常欣喜亲历了行业由小变大蓬勃发展的过程。但有序的行业规范还未形成,同质化严重、行业间的恶性竞争影响了用户的信任度,同时版权意识也有待强化。

  “我从心底里期待着行业日臻规范,精品内容不断增多,真正成为学习阅读的新风尚。”贾影彪说道。(记者 赵新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9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