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机构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14:26:01  来源: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字号  打印 关闭 

1

湖北省委《党员生活》杂志社代表57家机构签约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1C3A6780

参加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第三批)的机构代表合影留念

  以平台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协作共享站上发展新起点。2017年12月28日,“同饮汉江水,融进新时代”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第三批)在襄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7家机构相聚汉水之滨,共商发展大计,推进媒体融合。“智慧党建”项目签约、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政务新媒体入驻“汉江工作室”仪式、2017襄阳优秀“两微一端”评选结果发布、襄阳新媒体集团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平台化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所趋。今年年初,人民日报在中央厨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打造一个行业融合的全新平台,通过连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机制与终端,构建面向全国党媒的人才共享、内容共享、渠道共享、技术共享、盈利模式紧密协作的公共平台。在入驻仪式上,57家机构正式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其中39家现场签约。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向媒体朋友介绍了襄阳的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的建设正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传播手段的生动体现。

  盛会大咖云集,碰撞思想火花,给与会媒体人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发表主题演讲《党管数据与媒体行业大融合》,提出数据成为重要的执政资源、从党管媒体到党管数据等观点,给予媒体人众多启迪。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总编辑王雨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共建的“汉江工作室”成立以来的运行成效以及合作模式解读。

  今天的签约入驻仪式,是全国党媒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它标志着又有一批地方党媒从此将乘着人民日报打造的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这艘航船,在媒体融合传播的征程中,赢得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破浪前行,筑牢新闻舆论主阵地。(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8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