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日报社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年12月28日 10:58: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走进拥有61年辉煌历史的廊坊日报社,大厅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格外醒目。大厅右侧,廊坊日报社善行功德榜以身边的感动凝聚崛起的力量。从清晨至深夜,正能量在这里持续传递着。

  近年来,廊坊日报社坚守党报舆论阵地,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48字”职责和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了“以报纸传播为基础,以网络和系列新媒体传播为两翼”的全媒体新闻传播平台;荣获“全国百强报纸”等100余项殊荣。不久前,廊坊日报社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文明之魂,核心价值润无声

  2017年,廊坊日报社将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起社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各项制度50余项,创建星级机关和“窗口”。通过每周辅导讲座、专题讨论、撰写体会,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在橱窗、楼道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图片,每年在报纸、阅报栏刊发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文明风尚等公益广告。

  通过“三会一课”、“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等,加强党性和爱国教育。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反腐专题片,实施“机关作风建设年”等,加强作风建设。

  11月8日,廊坊日报社以“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环节中,16名记者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践,分享紧张忙碌工作背后鲜为人知的温情故事,以及用自己的坚守、坚韧、坚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文明之力,丰富载体抓创建

  今年以来,廊坊日报社继续发挥媒体责任,策划了系列公益活动:连续多年举办“三个十”评选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庆期间,由廊坊日报社、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十一欢乐节”实现了拉动需求、扩大消费、聚集人气、丰富生活多方共赢;10月28日读者节,成为廊坊报人沟通读者、联系读者、服务读者的平台和桥梁。

  开展“四德教育”,举行道德讲座15次,建设“身边的感动 榜样的力量”善行功德榜。每年开展十佳编辑记者评选,敬业爱岗氛围浓厚。将诚信纳入记者考核,开展杜绝虚假、有偿新闻等职业诚信活动。为员工发放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本,开展法制知识竞赛,干部职工做到诚信守法。

  制定《廊坊日报社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周例会制度,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严格落实“三以”“四个零”等作风整顿的规定和要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之美,创建助力业绩增

  今年以来,廊坊日报社始终坚持把开展文明创建与做好新闻宣传、引导舆论、服务市民相结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媒体质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营造良好氛围。

  实施精品工程,打造精品稿件、精品栏目、精品活动、精品版面。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廊坊日报》践行四级新闻策划机制,推出了《精彩“十二五” 幸福新廊坊》《砥砺奋进的五年》等多篇深度报道,为廊坊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好舆论宣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廊坊日报》在省两会、市两会、“走新路 建强市 喜迎十九大”等重大安排部署及各项活动中,创造性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

  围绕精神文明创建开设专题专栏,《廊坊日报》共推出10余个专题专栏,刊发稿件1800余篇,引导和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王洋洋)

    原标题:以纸为媒 托起文明新高度——廊坊日报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综述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56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