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赣巡讲
2017年12月21日 10:12: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儿童坠井牵挂众人心,他五天五夜蹲守在救援现场,及时报道救援最新进展情况;把百姓请上综艺舞台,她品味一个个“草根明星”的酸甜苦辣,笔下呈现出浓郁的生活气息……这群叫作“记者”的人,牢记使命担当,用心观察时代变化,用情记录时代风云。12月20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南昌举行。10位记者结合各自采访经历,讲述了新闻背后的真性情和好故事。

  “今天来到南昌,这个军旗升起的地方,我十分激动。”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的讲述,从自己目睹的当代军人“风花雪月”的故事开始,“‘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当天的巡讲中,邹维荣和中国日报社记者张陨璧、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记者曾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悦、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导演黄钟、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尚斌、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副总监陈湘、江苏省扬州广电总台记者陆婷、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少钏、广东省羊城晚报社记者王倩,用深情的语言、诚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感人的新闻瞬间,展现出“好记者”的使命担当、新闻情怀和敬业奉献。

  当天的巡讲活动分两场进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南昌市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代表和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厂矿企业代表聆听了上午的巡讲,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新闻专业的师生代表聆听了下午的巡讲。听着记者们讲述的感人肺腑的新闻故事,很多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大家说,通过巡讲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感受到他们浓厚的新闻情怀和家国情怀,感受到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

  两场巡讲活动结束后,参加巡讲的记者们还分别与省内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高校新闻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记者张武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42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