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鞍山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10:20:0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鞍山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铁道建筑报、中国边防警察报、安徽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9位记者,真情讲述深入基层的采访经历,分享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坚持‘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主题。400余名鞍山媒体代表、鞍山及大连高校新闻院系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记者们的讲述。

  在巡讲活动现场,人民日报记者顾仲阳以“心连着心、根连着根”为题,讲述了采写贫困地区基层共产党员带头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报道经历;中国铁道建筑报记者刘英才以“走向世界的传奇”为题,分享了他在西亚和非洲的所见所闻,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亚非实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希伯来语部副主任奚啸琪以“以色列的‘中国网红’”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在以色列成为网红的故事;新疆电视台主持人刘姿辰以“跟您说说心里话”为题,讲述了一个维吾尔族家庭四代人传承爱家、爱疆、爱党、爱国的情怀……他们的讲述不仅带来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释,还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优良形象。演讲结束后,鞍山媒体代表与巡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4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