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10:17:09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我很幸运,我是中国记者。但更为幸运的是,我能够在气象万千的大时代向更多的国家和人民讲述中国故事。”新华社参考新闻编辑部记者郁玮这样说。12月20日,第四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我市举行。郁玮、陈海东、张昕、曹爱文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0位新闻工作者,面向我市主要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们讲述了他们在新闻一线经历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参加此次巡讲活动。

  “今天我要讲的是三封信的故事。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沈阳人,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很多都在国企工作,都是工人。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改革、国企、工人这些词意味着什么。直到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我们辽宁日报的大型新闻策划《两地书》栏目决定做一期来自工人群体的家书,让我有了一次与辽宁工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们用书信打开辽宁工人的心灵史,也在书信的过程中生出了无限感慨与自豪。”辽宁日报社热点新闻策划部记者张昕说。当日,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的故事,一次次感动现场所有听众,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巡讲团成员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曹爱文、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记者赵新乐、河北省承德市广播电视台栏目副制片人石林、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左晓敏、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记者刘传佳、湖北省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海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电视台记者唐雅莉等人,讲述了在工作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他们中既有在新闻战线奋斗十多年的资深新闻人,也有刚刚跨入新闻行业的年轻从业者;既有在采访一线奋斗拼搏的记者,也有以声音形象示人的播音员、主持人。

  每一个故事都有信仰的味道,有责任、肯担当的好记者才能讲出好故事。在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被好故事深深打动的我市新闻编辑记者们与巡讲团成员热烈交流。(记者杨昕 徐倩影)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42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