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清华举行
2017年12月21日 10:18:26  来源: 清华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5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一教举行。来自新华社、辽宁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9名优秀记者,生动讲述了他们的采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记者的精神风貌。来自新闻学院等院系的4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新华社参考新闻编辑部记者郁玮讲述了她在中东地区驻外采访的故事,湖北省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海东讲述了他参与制作电视社教专题片《新闻集结号——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追纪》的经过,辽宁日报社热点新闻策划部记者张昕讲述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采访故事,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曹爱文讲述了她参与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过程。

  河北省承德广播电视台栏目副制片人石林、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左晓敏、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记者刘传佳、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电视台记者唐雅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记者赵新乐也讲述了自己在采写过程中的真实经历。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记者刘传佳讲述记者故事。张静

  记者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感动了在场师生。在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记者们就新闻选题策划、新闻报道的尺度把关、新闻采访的方式方法、新闻报道的社会影响等话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与会师生与巡讲团优秀记者合影。凌云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钰主持巡讲活动。胡钰表示,好记者不仅有好故事,还有好理想、好业务、好作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聆听好记者讲好故事,学习好记者的宝贵品质,增强专业认同和人民情怀。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于12月14日在京开幕,40位优秀记者分四路巡讲团赴部分省市开展巡讲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400861